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内分泌科 > 

科室简介

 

 

我院内分泌科是湖南省市州级的省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湖南省糖尿病专科医联体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糖尿病足防治联盟医院和肥胖防治联盟医院,醴陵市糖尿病临床指导心。科室技术力量雄厚,有主任医师、教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4名,主治医师3名,硕士研究生6。科室团队成员中有湖南省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株洲市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和青年委员,有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有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甲状腺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科是上海瑞金医院宁光院士牵头的国家科技部重点科研项目“中国成人2型糖尿病降压治疗目标研究”的研究分中心。

科室内设置有专业糖尿病健康教育中心,配备有多指标代谢检测仪、动脉血流多普勒检测仪、神经肌电图、多台高级胰岛素泵、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血糖检测仪、血酮检测仪、眼底照相仪、输液泵、神经筛查包、超声波身高体重测量仪等精良设备。主要治疗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血糖高渗综合征、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妊娠、糖尿病合并冠心病、低血糖症、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旁腺疾病(甲旁亢及甲旁减等)痛风、脂代谢异常、肥胖症、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并对疑难高血压查因、垂体瘤诊断及手术后管理腺垂体功能减退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肾上腺瘤诊断及术后管理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抢救了许多昏迷休克的危重病人。2001年起率先在本地区定期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为糖尿病病友进行饮食、运动、血糖监测、药物等多方面的精心指导。

科室团队除临床工作外,也致力于医学教育及科研工作。除承担本科教育外,还培养了硕士研究生已10名。近年进行了两项湖南省卫生健康立项及三项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并有一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正在进行中。科室医护人员擅长总结临床经验,近年来在国家医学核心期刊上发表了相关的专业论文30余篇。为提高基层医生对内分泌疾病的诊疗水平,多次成功举办了省级医学继续教育学术会,如2019年妊娠合并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诊疗基层培训班”和2021年“糖尿病诊疗基层培训班”。

科室曾多次荣获院年度“先进科室”、“合理用药先进科室”、“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等殊荣。

科室全体医务人员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热情忠诚地关爱、救治每一个病人,欢迎广大病友电话等垂询。

健康咨询热线:(1):0731--23627060

         (2):0731--23627069

急 救 电 话:(1):120

         (2):0731--23246999

 

内分泌科关心您!

糖尿病科关心您!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5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