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全科医学科 > 

科室简介

全科医学科是包含肾病、心血管、风湿免疫、神经、内分泌、呼吸、消化、血液等亚专科在内的大内科,是全科医学科的挂靠科室,是医院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附设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病区开设床位60张,血液净化中心设有血透机60台、血滤机2台。拥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5人,医师4人,硕士研究生4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15人。配备有心电图、床旁心电监护仪、心脏除颤仪、快速血糖检测仪等。科内多名医师从事内科工作近30年,在内科危重症抢救和疑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可接诊内科各专业疾病,能熟练处置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肾衰、尿毒症、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关节炎、系统性红班狼疮、痛风、糖尿病、甲亢、肺炎、慢阻肺、呼吸功能衰竭、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贫血、各种急性中毒等内科常见病;对内科系统及涉及多学科的疑难杂症有较高的诊断率;在复杂性肾病、尿毒症各种严重并发症、重症心衰、急性心肌梗死、顽固性高血压、严重心律失常、复杂性风湿免疫性疾病、糖尿病各种严重并发症、重症肺炎、各种严重感染、上消化道大出血、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急性危重症方面有较高的抢救成功率。血透室成立20余年,为湘东地区开展时间最早、规模最大、透析技术最齐全的血液净化中心,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浆滤过吸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各种血液净化技术,全年透析近2万台次,设有乙肝、丙肝、梅毒专用透析间及专用透析机。中心静脉置管、动静脉造瘘等透析血管通路手术技术成熟;与心内科合作,常年开展冠状动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等心血管介入手术。设有心内科、肾内科及内湿免疫科专家门诊。本科长期承担肾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三个专业的临床教学和带教工作,承担《SLED对II型、IV型心肾综合征患者1年内心衰发生率、再入院率、全因死亡率及低血压发生率的影响》等科研课题研究。科室曾获医院先进科室及湖南省卫计委“优质服务质量奖”等荣誉。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科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强化管理、追求质量、重视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到让您:来到医院安心,接受医疗放心,离开医院舒心。
  联系电话:
  护士办公室    23627103
  医生办公室    23627100
  血液净化中心 23227064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5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