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神经内科 > 

科室简介

神经内科为湖南省神经内科住培基地、湖南师范大学神经病学硕士学位培养点、醴陵市首批重点建设学科。科室设有两个病区,设置床位100余张;设有神经内科专科门诊、重症监护病房、神经介入治疗中心、神经电生理中心、中风康复病房等。现有医护人员60余人,其中有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4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4人。科室是中国卒中联盟综合卒中中心、湖南省卫健委卒中联盟单位;已率先在湘东地区开展颅内血肿微创近30年、开展脑血管介入治疗近10年。
  我科全面开展了CT、MRI、DSA、TCD、肌电图、脑电图等检查,采用微创颅内血肿引流术、脑脊液置换术、早期静脉溶栓术等治疗重症脑血管病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1年成立了神经介入治疗中心,现已全面开展了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目前是国家级综合卒中中心,加入了湖南省卒中急救地图,开放了功能齐全的卒中康复中心,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全面的治疗手段,使卒中患者获得及时精准的诊断和治疗。
神经内科教研室负责了学校医学院临床本科班《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康复医学》等学科的授课及临床带教任务;近几年科研成效突出,获得了省科技厅、教育厅和卫生厅立项课题10余项。
  健康热线
  科室电话:23227186  23627025    卒中远程会诊电话:18873331001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