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肝胆外科 > 

科室简介

肝胆外科现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人。配备美国产史赛s克腹腔镜、日本产奥林巴斯腹腔镜、日本产奥林巴斯电子纤维胆道镜、经皮肝穿刺等专科设备。科室主要收治肝、胆道(包括胆囊)、胰腺、脾脏等疾病及门脉高压、上腹部肿瘤患者,现已开展半肝切除、肝段切除、胰腺部分切除、肝门胆管癌切除、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近年来积极开展新技术,多学科协作治疗模式,精准肝切除、快速康复外科等最新的治疗理念贯穿于病人整个治疗过程中,从而使病人有更轻松的就医感受。

专科开展特色手术有:

1、微创技术。2000年始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胆囊肿开窗引流、超声引导下经皮肝胆囊穿刺引流术(PTGD)、经皮肝穿刺胆道金属支架植入术等微创手术。

2、肝胆管结石。能完成肝胆管狭窄的矫形、肝叶切除、胆肠内引流等复杂手术。

3、肝脏肿瘤。能完成肝癌的各类手术。

4、重症胰腺炎。早起的个体化治疗,中期行胰腺坏死组织清除,后期行脓肿引流,假性囊肿内引流术。

5、阻塞型黄疸。胆管癌可行切除内引流术,壶腹部癌、胰头癌可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6、门脉高压并肝硬化,反复出血者可行断流术,脾亢者可行脾切除。

7、肝脾破裂等严重外伤患者。以诚相待、尽心尽责、肝胆相照、真情你我,全心全意为病友服务。

健康热线:0731-23237162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4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