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心血管内科 > 

科室简介

心血管内科是全科医生及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心血管内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医院重点建设学科。科室团队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3名(均为硕导),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8名,护理人员近50人。
  科室现分为2个病区(一病区和二病区),一个心血管病重症监护室(CCU),共有床位120张;设有心内科专科门诊,心血管病研究室、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中心;拥有中央监护系统、心电工作站系统、飞利浦大C臂血管造影机(DSA)、主动脉内球囊反博仪、临时心脏起搏器、多通道心脏电生理检测仪、射频消融仪,运动平板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除颤仪、心脏彩超机等一批先进设备。
  科室坚持科教研全面发展,目前开展微创手术有:冠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射频消融术、心脏封堵术、主动脉球囊反博术等。自微创手术开展以来,已完成各项手术5000余例,均取得良好疗效,挽救了大量病人的生命,得到了省内同行与湘东地区广大百姓的一致认可,2018年7月在湘东地区率先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的认证,建立湘东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为本地区及周边地区的胸痛患者提供高速,快捷的急救服务。
  科室还承担湖南师范大学临床医学、检验、护理及预防医学的临床教学、实习任务。近几年科研成效突出,获得了省科技厅、教育厅和卫生厅课题10余项。
  健康热线
  一病区电话:23202735   23246329
  二病区电话:23627011   23627010
  胸痛远程会诊:19990233299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7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