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产科 > 

科室简介

产科现有主任医师、教授3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4名、主治医师3名。2016年醴陵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落户我科,承担着醴陵市及周边地区危重孕产妇的孕期管理及救治,为高危孕产妇保驾护航。
  科室设备先进,拥有高档胎心监护仪,高档产床,新生儿黄疸测量仪,产后康复仪,在醴陵地区率先开展全自动气囊助产及硬膜外全程无痛分娩等一批先进的医疗技术。有现代化的待产室和分娩室、新生儿沐浴室及抚触中心等设施。每周有专家坐诊,提供妊娠早期保健、优生优育咨询、定期检查、高危妊娠(有内外科、产科合并症者)特殊检查、特殊保健、特殊监护与治疗。
  科室技术力量强,能处理各种类型的难产(臀位、横位、头位难产),妊娠合并症(妊娠合并心脏病、糖尿病及相关内外科疾病),并发症(妊娠高血压疾病、产后出血、前置胎盘、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等)。近年来通过加强技术培训,很抓产科质量,在危重孕产妇急救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特别是羊水栓塞病人在心脏骤停的情况下抢救成功,地中海贫血患者发生严重产后出血并出现心脏骤停等严重并发症的情况下,通过全院努力抢救成功,赢得了广泛的声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凶险型前置胎盘,通过多学科合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为醴陵市多家兄弟医院处理了此类危重急诊病人,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科室积极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如开展无痛分娩、全自动气囊助产及导乐陪伴分娩。硬膜外镇痛是目前效果最好的一种无痛分娩技术,率先在醴陵地区开展的无痛分娩方式,获得满意效果,大大减轻了产程中孕妇的痛苦,并降低了剖宫产率,为产妇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分娩环境及技术支持。.
  健康热线:223246369(医生) 23227171(护理)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