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呼吸内科 > 

科室简介

呼吸内科由呼吸病区、呼吸重症病房、肺功能与睡眠监测室、支气管镜检查室组成。现拥有医生8人(其中正高职称、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副高职称3人,硕士学历5人);呼吸治疗师2人,技师4人,护士21人,副主任护师1人。
  病区环境舒适,设备先进,拥有先进的心肺功能监测仪和高档呼吸机、拥有电子和纤维支气管镜(日本Olympus)、肺功能测定仪(德国Jaeger),便携式多导睡眠呼吸监测仪(Embletta)等先进设备,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提供技术支持和保证。
  科室拥有一批老、中、青相结合,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科室还承担着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怀化医学院等医学院校的临床见习、实习及理论教学工作。近年来,科室医护人员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省厅级科研项目数项。
专科特色:
  1、主要业务范围:各种气管、支气管、肺部疾病和胸膜疾病的诊疗。如气管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性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各型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间质性肺疾病与结节病、气胸、胸腔积液、支气管肺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戒烟咨询等。 
  2、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科室开展支气管镜检查1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现已开展纤维支气管镜下治疗、诊断、球囊扩张、冷冻、动切及气道支架置放等。
  3、肺功能与睡眠监测室:拥有先进的德国Jaeger肺功能诊断仪,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气道和肺部疾病的诊断;便携式多导睡眠呼吸监测仪,可监测诊断发现一些与睡眠有关的疾病,是诊断睡眠呼吸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金标准。
专科特色:
  1、主要业务范围:各种气管、支气管、肺部疾病和胸膜疾病。如气管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性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各型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间质性肺疾病与结节病、气胸、胸腔积液、支气管肺癌、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戒烟咨询等。
  2、重症监护病房(ICU):拥有多台套高级呼吸机和监护设备,以及经验丰富,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一流的医护人员,对急危重病症的救治水平高,成功率高,在醴陵市享有极高的声誉。
  3、电子支气管镜检查系统:科室开展支气管镜检查已近15年,临床经验丰富,技术水平及设备均处于市内一流、省内领先水平。已开展纤维支气管镜下治疗、诊断、球囊扩张、冷冻、动切及气道支架置放。同时拥有内科胸腔镜检查设备。
  4、肺功能室:肺功能与睡眠监测室:科室开展肺功能检查10余年,拥有先进的(德国Jaeger)肺功能诊断仪。广泛应用于各种气道和肺部疾病的诊断;便携式多导睡眠呼吸监测仪,可监测诊断发现一些与睡眠有关的疾病,是诊断睡眠呼吸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金标准。
  健康热线
  0731-23627071   23627078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