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呼吸内科 >  正文

张艳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6:04 来源:     访问量:

 

张艳平:中共党员,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硕士导师,呼吸内科主任。 19887月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疗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醴陵市人民医院工作,19943-19953月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修学习,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作为“非典”专家组成员,担任抗“非典”的诊断治疗,参加非典知识的师资培训,传授非典的防治知识,负责指导定点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因成绩突出,于2004年担任湘东医院急诊科副主任,2005年改用内二科即传染及呼吸内科主任,任职后带领全科人员积极创新,抗击随之而来的“禽流感”及“手足口”等流行的传染病。2012年单独成立呼吸内科,科室业务得到很大的扩展,技术水平逐年提高,同时积极配合醴陵市“三创工作的卫生检查,并获得好评。先后获得了湘东医院及师范大学的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特殊贡献奖、优秀共产党的、三育人、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从事工作二十余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广泛阅读国内外医学文献,掌握国内外医学发展新动态,致力于支气管结核的临床分析,比对老年人肺炎与青年人肺炎的出别,综合新的理论,致力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研究,使用无创呼吸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病人收效好。同时在临床用药时比对药物疗效。撰写学术论文,先后发表了《支气管结核误诊56例分析》,《国产与进口注射用法莫替丁治疗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的疗效比较》,《支气管结核65例临床分析》,《老年人肺炎与青年人肺炎临床对照215例》,《无创呼吸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临床研究》等论文。《支气管结核局部给药前后血脂浓度改变的临床研究》 2012年省卫生厅科研项目立项。已结题,文章发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