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骨外科 > 

科室简介

科室基本情况: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骨外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位于第一住院大楼七楼,在湘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其中创伤关节骨科、骨病骨科、脊柱微创、手显微外科、血管外科、小儿骨科、膝关节镜术等领域处于湘东地区领先。科室设有骨科研究室,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环境优雅、医疗设备齐全,现有椎间孔镜、射频臭氧治疗仪、大型C臂、骨创伤治疗仪、骨科自动牵引床、颈椎自动牵引床、关节多功能锻炼活动仪等治疗康复设施。
  科室人员构成:科内拥有主任医师、教授2名(均为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3名,在读研究生5名。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医师5名。共有护理人员24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5名,护师及护士共18名。

 

科室基本由以下五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骨关节病
  2000年开展醴陵市第一例全膝关节置换以来,每年一个台阶,稳步发展,膝关节置换从单膝到一次性双膝同时置换,从普通的膝关节置换到复杂的高难度置换,髋关节置换从单髋置换到双髋同时置换,高难度髋关节翻修,髋关节发育不良的髋关节置换,关节置换范围从髋膝关节发展到肘肩关节;
  同时,关节镜治疗也已经蓬勃发展,无论是手术的数量、质量、和手术的难度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关节镜进行膝关节、肩、肘、踝关节疾病微创手术治疗。膝关节镜治疗以下疾病:半月板损伤、前后交叉韧带断裂、关节腔内游离体、中期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髌股关节紊乱症等。
第二部分:脊柱外科
  脊椎肿瘤、脊柱结核等有较深入的研究,在我市较早且成功开展了颈椎及胸、腰椎的前、后路减压、矫形及内固定手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椎间孔镜和微小切口髓核摘除术、微创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激光射频消融髓核成形术等脊柱手术。脊柱滑脱、骨折的经椎弓根内固定技术一直领先于其他兄弟医院。我们集多科、多专业智慧于一体而建立的椎间盘超市在治疗颈肩、腰腿痛等椎间盘疾病方面实行个性化方案设计及治疗,让每一个椎间盘疾病病人都能康复,高高兴兴走出我们的病房,近乎100%的有效率。
第三部分:创伤外科
  成功救治大量交通、建筑、工伤病人的基础上,在创伤的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急、危、重症病例较快康复,新手术,新技术不断应用,无论是在手术的难度,手术的技术方面均已达到醴陵市及湘东地区先进的水平。
  开展手术:骨盆骨折前后路联合固定;股骨粗隆骨折PFNA、DHS、锁定板固定;股骨颈骨折空心钉固定,关节置换;四肢干部骨折锁定板,髓内钉等固定;髁部骨折锁定板、加压螺钉、拉力螺钉、固定架、闭合穿针固定等。
第四部分:手显微外科,血管外科
  2011年骨科先后完成一指及多指离断再植,各种岛状皮瓣及游离皮瓣,各种带血供的骨移植,带血供的神经移植等难度较大的手术。各种手、足损伤治疗及后期手足功能重建、皮肤缺损、肌腱损伤二期重建的治疗:断指(断肢)再植、先天性畸形矫正(如多指并指,疤痕挛缩)、手指再造、皮瓣修复等。
  外周动静脉造影,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动静脉切开取栓,动脉硬化闭塞症球囊扩张,支架植入等外周血管疾患的综合诊治。
第五部分:小儿骨科
  儿童四肢创伤;儿童四肢矫形:马蹄内翻足、肘内外翻、先天髋关节脱位等。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13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