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医技科室 >  药剂科 > 

科室简介

药剂科负责全院临床药品的采购供应、调剂及临床用药的质量监督管理。同时承担了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药学专业本科生及大、中专生的教学实习和进修生的培训任务。近年来,科室承担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以及省科技厅科研项目多项。药剂科现有门诊西药房(含急诊药房)、中心药房、西药库、临床药学研究室以及社会化药房等部门。
  现有员工48名,其中主任药师1人,副主任药师4名,主管药师23人、药师20人,硕士研究生1名,17人取得执业药师证。近几年来,科室业务建设得到迅速发展,特别是临床药学团队,在临床合理用药监管、处方医嘱点评、抗菌药物及辅助用药的的合理应用监管、不良反应的监控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现已有3人参加了省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培训和考核,获得了临床药师资格证。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药学工作不再仅仅局限于“药房”,药剂科将逐步深入开展临床药学服务工作,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好地药学服务,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合理和有效,维护用药者的身心健康。

服务热线:23237158(办公室)23231408(临床药学)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6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