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医技科室 >  检验科 > 

科室简介

检验科现有工作人员34名,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初级职称15人。检验科下设六个专业组,分别为临检组、生化组、微生物组、门诊组、免疫组、输血组。目前科室开展的检验项目有,各种常规检验、急诊检验、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血栓止血检验、骨髓细胞形态学和输血相关检验等。
  日常开展300多个常规检验项目检测,基本达到及时或当天准确报告检验结果,并实行双休日及节假日开放实验室,照常开展常规检验工作。急诊化验室实行24小时开放。近年来,先后从国内外引进了许多先进的检验仪器,如罗氏全自动Cobas8000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贝克曼5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奥林巴斯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Sysmex-XT、XN系列全自动血液分析仪、赛科希德820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爱威766尿沉渣分析系统、协大F-6002B粪沉渣分析系统、法国梅里埃全自动快速血培养鉴定药敏分析系统、科美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GEM3500血气分析仪、AS9000D高准度微量元素分析仪、普朗酶标仪及洗板机等先进检验设备。根据临床的需要,积极开展新的检验项目,为广大病友的疾病诊治和预防保健服务,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湖南省临检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EQA)活动中中,历年均获得较好成绩,并多次受到表彰。
  咨询热线:23227123(检验)  23627083(输血)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7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