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医技科室 >  放射科 > 

科室简介

放射科成立于1954年,1998年正式成立影像医学教研室。科室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充满朝气的专业技术队伍,诊断技术水平位于本地区前列。现有各级专业技术人员26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5名,主管技师4名,硕士学位1名。
  科室仪器设备先进,拥有本地区最先进的德国西门子 SOMATOM Definition AS+ 64排128层CT机,美国16排GE Optima螺旋CT、美 GE SIGNA Explorer 1.5T磁共振机,荷兰菲利普数字X线成像(DR)设备,CARESTREAM DR,WDM数字平板胃肠系统 DRF 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科室设备与全院PACS系统、HIS系统相连,全面实现数字化。2019年7月搬迁至新门诊大楼后,为方便群众就医,科室安装了四台自助取片机,设备运行以来,极大的提高了就诊效率。
  近年来,科室在临床、教学、科研方面均取得较大成绩。在临床工作中,普通X线、CT、MRI每年完成检查10余万人次。在CT和MRI方面,常规开展了各种血管病变成像、三维成像,脑功能成像、支气管成像及CT内窥镜检查、胰胆道成像及肿瘤血供特征的研究等等。在普通X线方面,常规开展各部位摄片检查、泌尿系统造影、子宫输卵管造影、消化道造影检查等等。2011年医院建立介入病房,科室开展外周介入诊断与治疗技术,CT引导下肿瘤穿刺活检等工作,取得良好疗效。2018年8月醴陵市智慧医疗云平台远程放射诊断中心落户我科,运行一年来,会诊量达5300余例,极大的解决了基层患者就诊困难问题。教学与科研方面,每年承担各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轮训、各大中专院校影像专业实习任务及周边区域进修生培训任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放射科已由传统的放射学发展成为集常规放射诊断,我们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利用先进的设备、卓越的技术,为广大病友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科室24小时开放,竭诚欢迎病友前来就诊。
  咨询热线:
  23627014(普放)  23627028(CT)
  23241942(MRI)     23627006(阅片室、会诊中心)

本科室高级职称专家

共7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