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专家 >  临床科室 >  内分泌科 >  正文

李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4:42 来源:     访问量:

 

  

    李青,女,内分泌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科主任,医院内科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湖南省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株洲市医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甲状腺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代谢内分泌健康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医院协会老年病及康复医疗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代谢综合征、糖尿病其并发症、肥胖症、甲亢、甲减的诊治,对痛风、骨质疏松症、疑难高血压查因、妊娠合并糖尿病、妊娠合并甲亢、甲亢危象、肾上腺危象的诊断与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抢救了许多危重的内分泌代谢疾病患者。

   主持并完成了《不同膳食结构对胰岛素样肽-1的影响》、《GLP-1对2型糖尿病肾病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等两项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立项的科研课题研究,目前负责正在进行一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科研项目“中国成人2型糖尿病降压治疗目标研究”分中心的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立项的“SGLT-2抑制剂对2型糖尿病非增殖期视网膜病变的影响”研究,近年在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专业论文。已培养了8名硕士研究生。多次获得医院年度“特殊贡献奖”、“年度先进个人”、湖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优秀个人”、医院“十佳名医”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