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DRG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09 来源:医保科 杨艳 彭佳勋     访问量:

5月18日晚,我院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行DRG支付方式改革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汤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立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及护士长、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生、医保科、医务部及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医保业务咨询顾问陈宁从国家医保支付政策背景、DRG的概念、DRG付费给医院管理带来的影响,医院DRG管理改革应对思路,分组策略、目录结构、付费方式、分组编码和正确填写病案首页以及结算清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课堂生动、医保政策解读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对DRG付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此次培训是医院积极应对国家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开篇工作,下一步,医院将结合改革目标任务及市医保局的进度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细化各类培训、调整内部管理机制,确保DRG改革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