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党群部门和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守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7:58 来源:     访问量:

  为加强职能科室的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特制定以下守则:

一、牢固树立为一线服务的思想,经常深入业务科室调查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医护人员和病陪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对全院属于自己工作范围内的情况了如指掌。

二、根据所负担的任务和职责范围,每月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工作中能量化的要有量化指标。

三、提高办事效率。要坚守岗位,有事请假,杜绝空岗。作风严谨,杜绝疏漏。对职责范围内的例行工作要超前考虑,主动安排,按时完成。对一线科室提出的问题,要及时作出答复,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需要请示报告的一般不超过一天,领导研究决定后及时反馈到科室。

四、对领导交办的任务,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中遇到困难,要主动想办法克服。不胜任本职工作应主动提出辞职,听从组织另行安排。

五、围绕医院管理和发展建设,积极提合理化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六、科室内部要团结友爱,互相支持,科室之间要主动配合,上、下级之间要相互尊重,及时请示汇报,不越权办事,不推诿扯皮。

七、担负后勤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要及时下收下送,上门服务,维修排除故障,随叫随到,态度热情。技术工勤岗位人员,要开展岗位练兵,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避免差错,杜绝事故,使用户满意。

八、加强组织纪律性,模范遵守医院的一切规章制度,树立全局观念,支持机构改革和精减,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提无理要求。

九,有业务职称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具体的专业技术工作。

十、严格遵守、模范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廉政规定,秉公办事,勤政廉洁,不以权利谋私和损公肥私。

十一、带头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办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十二、慎言守密,坚持党性原则,反对自由主义,不传播小道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