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0:27 来源:     访问量:

“救”在身边、健康湖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株洲是普及急救公益知识、提高公众急救意识和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不断提高全民自救互救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株洲提供有力保障。

10月23日,由株洲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大赛在株洲市中心学术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我院30护理人员代表醴陵市卫健局株洲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株洲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喜获比赛三等奖。

株洲市卫健委举办“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比赛,既是让急救知识“活”起来的活力展示,也是让急救技能“火”起来的有益推广该套急救操的歌词内容及动作要领是紧急心肺复苏的主要步骤,例如有探口鼻听呼吸、摸脖子判心跳等动作,十分形象通俗易懂。普通民众掌握这套急救操有助于提高他们对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现场急救的技能,有利于普及全民现场急救知识和提高全民的安全急救意识。

此次“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大赛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院工会、医务部、宣传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护理部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参赛队员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在株洲市比赛的大舞台上,再一次展现了湘东”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