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知识 >  正文

肺结核病人“七注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5:0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1、按医嘱坚持全疗程(一般需9个月)规律服药(每天)。什么时候停药应由医生根据病情、胸片、痰菌检查结果而定。

2.除吡嗪酰胺分三次口服外,其他药物主张一日一次顿服;利福平最好于清晨空腹时服用。

3.服利福平后小便呈桔红色属正常现象,若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肝区不适、耳鸣、重听、口周发麻、视觉异常等,应及时告知医生。

4.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有发热、咯血时应卧床休息。

5.多食鱼、肉、蛋、牛奶、豆制品等高蛋白食品,少食含脂量高的食物;必须戒烟,饮酒须节制。

6.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帕或手捂住口鼻,所用食物、餐具要与家人的分开,不要和婴幼儿并头睡在一起。

7.居室常开窗通风,病人的被褥等物品应常在阳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