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知识 >  正文

血脂检查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5:0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1、抽血前至少有2周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近期内体重稳定,无急性病、外伤、手术等意外情况。

2、抽血前3天避免高脂饮食,24小时内不饮酒,不作剧烈运动,禁食1214小时后空腹抽血。

3、除卧床的患者外,受检者一般应坐位休息5分钟后再抽血。

4、抽血前最好停用血脂调节药、避孕药、某些降压药、激素等影响血脂的药物数天或数周,否则应记录用药情况。

 5 妊娠后期各项血脂都会增高,产后或终止哺乳后3个月查血才能反映基本的血脂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次检验结果接近或超过血脂异常判断值,应间隔12周,在同一家医院再次抽血复查。如果两次检测的结果都不正常,而且所得数值相差不超过10%,就可以据判断是否为高脂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