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知识 >  正文

什么人需要检查血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5:0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访问量:

头晕、头痛、失眠、胸闷气短、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健忘、体形偏胖、四肢沉重或肢体麻木等,都是高血脂症的前兆。

下列人员需要进行血脂检查:

1、已患冠心病、脑血管病或周围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患病者。

 2、高血压患者、糖尿病者、肥胖者、吸烟者。

3、有冠心病或动脉粥样硬化家族史者,尤其是直系亲属中有早发病或早病死者,家族中有高脂血症的人,有黄瘤或黄疣的人。

440岁以上的男性和绝经后的女性,这部分人也属于冠心病或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危人群。

5、儿童的血脂异常也应引起重视。美国把有冠心病高危因素的2岁以上的儿童也作为血脂检查对象,这些人包括父母或祖父母在55岁前经冠脉造影诊断为冠心病者和父母有高脂血症者。至于其他正常人则每年检查一次血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