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消防演练防患未然——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2022年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14 来源:保卫部 林建军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2022年安全生产月的工作号召,提升全体医护人员在火灾中的自救和逃生技能,全面推进医院消防应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携手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顺防安消防宣教队于2022年6月27日在医院篮球场开展了“逃生帐篷”消防应急演练及灭火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也是医院贯彻落实卫计局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建设工作的具体实践。本次演练由孙志宏院长担任现场总指挥,院保卫部和省紧急救援协会顺防安消防宣教队陈波教官协助指导,各临床、职能后勤部门人员、新进人员等都进行了实操体验。

在演练开始前,陈教官就演练注意事项、灭火器、防烟面罩、逃生知识等作了详细解说和示范操作。为达到理论结合实践的效果,在讲解完后,各医护人员纷纷上前体验,积极性极高。

演练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逃生帐篷”的体验。采取真实模拟火灾现场环境,医务工作者们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模拟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寻找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从出口“逃生”

随后,大家移步来到医院篮球场后面一空旷处集合进行灭火演练实操。按照陈教官的提示,分组而上,纷纷拿上灭火器就开始了熟练的灭火操作。通过医院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教育学习,可见,医护人员对灭火器的操作要领还是把握得相当到位的。

通过此次演练实战,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能够熟练掌握了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技巧,能够在面对灾难时变被动为主动,最大程度减轻灾难损失,保障生命安全,做到遇事不慌,应急有方。今后,医院也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继续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全面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