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履行责任你我同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科室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1:08 来源:保卫部 林建军     访问量:

为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全院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全体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推进2022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院保卫部的精心筹备下,于5月31日开始,由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顺防安消防宣教队协助,安排培训教官深入各科室、病区进行一对一的消防培训学习。

培训中,教官联系医院实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逃生自救的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说,向大家阐述了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消防安全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医院一直注重提高职工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职工掌握火灾预防和处理方法,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职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医院全体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医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