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级管理,精准施治‖我院开展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5:52 来源:药剂科刘向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抗肿瘤药物管理,提高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月22日下午,由医务部、科教培训部和药剂科联合组织的“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培训会”在医院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邀请了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资深临床药师、《肿瘤药学》编辑部副主任龚倩副主任药师授课。

龚倩首先介绍了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制度出台的背景,随后对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办法、超说明书用药管理及分级管理考核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推动合理使用抗肿瘤药物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医院按照国家文件精神及省、市卫健委的相关要求,相继成立了抗肿瘤药物管理领导小组、召开了药事管理专题会议、制定了医院《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和《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目录(试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原则和要求。此次培训宣教活动,也是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

培训会之后,参加会议的医师、药师还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后将授予医师抗肿瘤药物处方权和抗肿瘤要求处方调配权。

此次培训和考核,授课专家细致入微的讲解增强了大家对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和临床合理使用的意识,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管理的水平,规范肿瘤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促进抗肿瘤药物的合理使用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