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2022年护理工作展望护士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15:49 来源:护理部瞿桂平     访问量:

2021年是我们挥洒汗水的一年也是丰收的一年。为更好地推动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下午,护理部在院办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主题为“砥砺前行,一起向未来”——2022年护理工作展望护士长座谈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王月华主持,全院29位护士长参加,副院长董彩梅莅临指导。

在院党政的领导下,2021年护理工作荣誉闪耀。2022年2月16日,湖南省卫健委发文: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荣获省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医院;普外科获省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科室;手术室王薇、消化内科江姣获省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

2022年2月17日,医院2021年度表彰大会上护理部获先进科室、先进教研室;普外科、新生儿、内分泌科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消化内科、胸脑外科、血透室获护理质量管理先进科室,伤口造口护理专科小组获先进护理专科小组,77位护士获年度先进个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1年的成绩属于过去,展望2022年,今天我们护士长们齐聚一堂,将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质护理、五大中心等方面,请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护理部主任王月华简短的讲话拉开了此次座谈会的序幕。

“2022年,继续提升护理品质,如质如量完成任务;规范学习护士礼仪文化;做强做精专科护理,为医院专科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多样化健康教育、公益检测等,切实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提升医院品牌形象。”

“充分发挥科内专科护士作用,开展新的教学模式,提升护士业务水平。”

“建立护理质量项目改进目标,优化流程,推进科室精益护理质量管理。”

“延伸院外护理,利用“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开展慢阻肺居家康复护理,加强患者的慢病管理。”

“规范器械清洗流程,积极创新,坚持‘用爱消毒、用心供应'理念,为临床提供优质、规范化服务。”

“愿我们都心中有梦,坚守内心的方向,眼里有光,抵达温暖的地方;脚下有路,开创属于我们护理事业的辉煌!”

............

听着护士长们激情洋溢的发言,意犹未尽。

最后副院长董彩梅作总结讲话:她说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了2021年护士长们在护理工作中的所思所悟,同时也肯定了护士长们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鼓励大家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加强交流共同提升管理能力,期望我院护理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履践致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