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纪委开展重点岗位负责人廉政警示约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7:14 来源:监审部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我院“清廉医院”建设步伐,加强对重点岗位负责人党风党纪及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4日,院纪委召开重点岗位负责人警示约谈会,医院基建、设备、药学、财务、后勤、信息、人力资源等重点岗位及医技科室的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汤建国、纪委书记陈照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审部部长张志鹏主持。

在会上,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小红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颁布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并对其中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监审部部长张志鹏结合各个岗位的特点,着重分析了上述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 ,并对每个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逐一分析和点评。

紧接着,院纪委书记陈照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院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天是2022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组织召开这个廉政警示约谈会具有深刻意义,在座的各位是掌管着医院人、财、物等重点部门的中层干部,肩负着医院建设与发展的重任,工作中也存在着个人廉政风险。同时,你们作为科室的的负责人,还要认真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九项准则»具体要求,针对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搞好整个科室的廉政建设。我们纪委的责任就是要常常提醒与警示,期望大家时刻把廉政放在心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不触红线、保持底线。

最后,院党委书记汤建国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我院也将制定相应的廉洁从业计划行动实施方案,此次约谈也是配合其总体要求的实际需要。去年,医院开展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的自查自纠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我们要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大家作为医院重点岗位的负责人,要认真汲取其中的教训,不但自己要严守规矩,而且要进一步完善所在科室规章制度,让制度管好科室的每个成员,坚决落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相关要求。

此前,为了将省、市卫健部门关于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行动的自查自纠活动落到实处,医院纪委已对部分重点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长逐一当面进行了廉政警示约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