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优质护理服务接受省卫健委专家组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04 来源:护理部     访问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质量与服务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10月20日,以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朱丽辉为组长的省优质护理服务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全面现场评价与指导。

专家组对我院手术室、普外科、新生儿科、产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科室进行逐项检查与评价。通过参与医护晨交班、现场提问并查看危重病人护理措施落实情况、查阅相关资料、询问患者及家属、访谈科主任及护士、床旁考核护士操作及应急处置能力、理论考核等多种形式分别对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开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客观、科学的“把脉”和指导。

下午14:00,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汇报会。医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彩梅主持。汤建国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我院一直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全面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在护理管理、服务质量、专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说此次评价工作是对我院护理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深刻的检阅和审视,将对我院护理质量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随后护理部主任王月华“以优质护理评价为契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

专家组对我院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医院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应该关心关爱护士,只有护士满意,才能让患者满意。专家组也对副院长董彩梅进行了访谈,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评价是对我院护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院将以此次评价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夯实基础护理、做精专科护理、做美人文护理,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优质护理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