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医疗废物泄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7:09 来源:来稿:周明 照片:曾辉     访问量:

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提升医疗废物意外泄漏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医疗废物意外泄漏等突发件,特别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医疗废物意外泄漏时,能快速、果断、安全、有序、有效的处置、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员、环境、所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财产的损失,防范类似事件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秩序,杜绝类似事件导致疫情扩散。

202181816:00,医院后勤服务中心会同感染控制科、保卫部、宣传法制科、物业公司等部门,组织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漏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前,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伟平组织所有参演人员对医疗废物泄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演练进行桌面推演,使每一位参演人员演练掌握好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实战演练中的职责。

1600整,一辆医疗废物转运车在转运医疗废物至医疗废物暂存处途中,因意外侧翻,导致医疗废物泄漏。

转运人员立即向医疗废物主管人员报告,并做好现场保护。接到报告后,后勤服务中心立即报分管院领导、院应急办。分管院领导研判现场形势后,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后勤、保卫、院感等部门相关人员根据预案要求,立即赶赴现场。封锁保护现场、做好个人防护、清理散落垃圾、车辆与地面消毒……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条不紊地执行,演练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院长助理吴称平进行总结点评,他着重强调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医疗废物意外泄漏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协调处理能力;二是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教训,共同解决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的日常管理,定期组织类似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后勤的整体服务水平。

此次演练,各部门分工负责、配合默契、紧凑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