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14 来源:医保科 杨艳     访问量: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是近年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顺应了社会各界的期盼和呼吁。

4月16日下午,我院医保科组织全院中层以上管理干部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会上,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立对《条例》作政策解读。

黄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四类主体的职责和行为规范,还重点针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行为规范方面从管理层面、一般行为规范层面、禁止欺诈骗保层面等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医院在执行医保政策过程中须注意的方面做了相关要求。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保基金内部监管体系,严格遵守规定的行为规范,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