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医师在省市“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感染疾病诊疗思维训练营”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7:05 来源:医务科     访问量:

10月11日上午,我院重症医学科医师何志武代表株洲地区在“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感染疾病诊疗思维训练营”湖南省总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县域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提升对感染性疾病的的诊治水平。我院于9月24日组织院内初赛,来自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的3位医师和药剂科的1位临床药师同台竞技,通过我院抗感染专家的评选,最终呼吸内科凌芳副主任医师和重症医学科何志武两位医师脱颖而出,代表医院参加株洲市“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感染疾病诊疗思维训练营”。在9月29日下午的株洲地区比赛中,我院呼吸内科凌芳副主任医师和ICU何志武医生以其专业的知识、清晰的诊疗思路和良好的台风包揽比赛一、二名。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通过不断强化感染性疾病和抗菌药物相关知识培训,深入学习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和管理规范标准,开展感染性疾病多学科会诊,及时完善诊疗方案,重点落实好抗菌药物的医嘱审核和处方点评,促进全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水平的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