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 “科学抗疫,守护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6:25 来源:院内呼吸治疗小组     访问量: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动员全社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9月22日,我院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湖南省护理学会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科学抗疫、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教育活动以线下健康讲座及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在我院呼吸内科门诊开展,近60名群众积极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护理部常务副主任王月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精彩致辞拉开序幕,呼吸内科护士长赖玉娟以“慢阻肺患者稳定期的自我管理”等内容向参会者进行详细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时他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深入的了解如何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掌握了更多慢阻肺疾病自我管理的知识

之后,我院呼吸治疗小组成员指导患者及家属练习腹式呼吸、缩唇呼吸及呼吸操等功能训练,参会者积极热情配合,现场氛围高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