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08:52 来源:党办     访问量:

82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小会议室举行“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主持。

院长汤建国从哲学角度对“变”进行了阐释后,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研判当前国际局势及发展态势的一个重大论断,大变局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他结合医院实际指出,要将信息化理念融入医院发展规划,坚持医院公益性原则,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

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从历史角度出发,分析形成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因素,阐明了当今大变局“变”的主要方面及中国在大变局中的角色担当。他说,中国愿意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展现出大国担当,中国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他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党的大政方针。在时代大背景下,全院干部职工要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机遇,制定好符合医院发展的科学规划,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实际,谈论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认识,深化了理解。他们均表示要加强学习,正确认识大变局,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决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同时也将更加注重对医院职工的引导教育。

    全体在家院领导、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