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7:30 来源:保卫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管理,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医护人员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故的整体能力,全面推进2020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院保卫科的精心筹备下, 6月15日-24日,由湖南顺防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教官下达至医院各科室、病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消防培训紧紧围绕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展开,消防李教官针对医院公共场所,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各科室火灾隐患的预防、排查及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理策略等作了重点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对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引发大家的思考。随后对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逐一介绍,同时也特别讲解了正确的火警报警程序、医院灭火设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多项内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得各科室人员对岗位安全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各职能科室及重点岗位人员“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及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为科室的安全生产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对搞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