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6:02 来源:党办     访问量:

学习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

推动医院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主持。

副院长董彩梅结合工作实际谈论了学习这部法律的心得体会。她阐释了立法目的,着重从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定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等方面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

院长助理黄立从医院依法执业新变化角度谈论了学习体会。他说,这部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法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重点讲述了法律条文中在医疗告知、过度医疗、医疗伦理、个人健康信息安全、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等方面的新变化。

院长汤建国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基本法,全院职工都要高都重视,要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股学法热潮。他强调,医院每一个决策要依法依规,每一次操作也要做到依法依规。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法律法规范围内,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传达了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就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说,这两部法律都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更是我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要认真学法,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依法依规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全体院领导、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及院办、团委、审计物价办、财务科、设备科、基建规划办、药剂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