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核心制度暨病历书写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21:34 来源:医务部     访问量:

为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及医护人员内涵建设,提高病历规范书写意识,521日晚,2020年医护核心制度暨病历书写知识抢答赛在医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全体院领导及医护人员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当晚19:00,决赛正式举行,院长汤建国致辞。汤院长在致辞中说道,医疗核心制度是医务人员的行为准则,是确保医疗质量的基础,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把核心制度落实好、贯彻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以锲而不舍、善作善成的作风,在医院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谱写出属于湘东人风采。

本次决赛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现场观众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组成。在比赛过程中,6支参赛队伍积极踊跃,赛场气氛热烈,场上比分你追我赶,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仲裁组打分评价,最终,全科医学肾内科代表队获得抢答团体一等奖,妇科、呼吸内科代表队获得抢答二等奖,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二病区、肝胆外科代表队获抢答团体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在促进我院各级医务人员熟悉及掌握医疗核心制度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通过比赛,对提升医院科学管理、防范医疗差错、保障医疗安全及维护医护工作者的切身利益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医院各级医务人员加深对医疗核心制度的认识,时刻谨记及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本次比赛由医务部、护理部、院工会共同主办。自422日起,医务部、培训部、护理部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医护核心制度及病历书写”理论知识竞赛,考核内容包括医疗十八项核心制度、病历书写基本规范、护理八项核心制度等。全院800余名医护人员分批次进行,经过前期二轮的预赛,最终肝胆外科、妇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二病区、全科医学肾内科等6支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医疗核心制度是医务人员在正常医疗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的工作规则,也是医务人员规范诊疗行为、保障患者安全的重点规章制度。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建设,促进核心制度的落实及医疗质量在医院的持续改进。

院长汤建国致辞

院党委书记谢罗庚作总结发言

个人必答题环节

个人必答题环节

抢答题环节

风险题环节



颁奖环节

全科医学肾内科获得抢答团体赛一等奖

妇科获得理论团体赛一等奖

妇科、呼吸内科获得抢答团体赛二等奖

全科医学肾内科、肝胆外科获得理论团体赛二等奖

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二病区、肝胆外科获得抢答团体赛三等奖

产科、神经内科二病区、消化内科获得理论团体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