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13名援黄冈抗疫勇士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1:11 来源:宣传科     访问量:

3月22日下午,湖南首批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574名医护人员启程回家,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13名队员随队踏上返程!18:00分,载誉而归的76名株洲分队全体队员抵达株洲。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所有队员将入驻定点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黄冈战“疫”期间,我院13名医护人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扬了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湘东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 大年初一“逆行”出征队员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最初入驻黄冈惠民医院、南湖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白衣战士们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兑现“疫情不退,队员不退”的承诺。

据悉,由我院与株洲其他五家医疗机构组成的株洲医疗分队在黄冈治愈出院患者74例,其中重症、危重患者19名,为打赢这场“黄冈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令人骄傲的是,医疗队实现了“提高患者救治率、缩短患者住院日、确保医护人员平安回归”3个目标。3月19日,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1260名支援黄冈的医疗队员“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我院13名队员获此殊荣。

院长汤建国、党务书记谢罗庚,副院长周春芳、院长助理黄立及家属代表与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在株洲举行的迎接仪式和沿途欢迎活动。

 

 

12D86

18109

229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