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二十):曾丽佳:隔离轮休结束后最想做什么?“回归岗位,继续战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8:57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今天是3月7日,也是湖南首批援黄冈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分队在英山隔离休整的第六天,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们即将要结束隔离休整,马上要继续投入战斗了。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工作的一个多月里,每天上班时间不固定,睡眠不充足,来到英山隔离休整,队员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补觉。不知是已经习惯病房里紧张快节奏的原因,来到英山后,即使想睡懒觉都睡不着,早晨七点不到就醒了。因为队里有规定,休整期间不能互相串门。所以,起床之后,我会下楼去院子里散散步,这里有健身房,平时喜欢运动的队员,大家错开时间,做些体育锻炼,不喜欢运动的队员,就会在房间看看书。

虽然暂时闲下来,但仍保持学习,队员们组成了一个“新冠诊疗方案学习群”,每天相约一个时间,在微信群签到,相互交流新版诊疗方案学习心得。当然,除了队员们组的学习群,英山隔离休整处的工作人员们也组了个群,负责我们的吃住等问题。英山人民把我们照顾得很周到,自3月2日住进来后,除了一日三餐,还有下午茶和各种水果。当地的热心市民,还特意送来苹果,放下就走,苹果箱上只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共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

在这里,我们时刻能感受到英山人民对医护人员的关怀和尊重,这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很感动。厨房师傅也很有心,考虑到我们来自湖南,喜欢吃辣菜的口味,他们每天换着心思为医护人员做各种湘菜:辣椒炒肉、蒜苗炒腊肉、剁辣椒蒸鱼头,诱人的家乡菜,满满的治愈感。

虽然在轮休,但我们时刻牵挂着黄冈大别山区域疗中心隔离病房的病人们。 目前,我们株洲医疗队负责的病区,病人数量正在逐日减少,这是所有医护人员都乐意看到的画面。每天会看手机里的工作群,管过的病人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好转,有一位出院的阿姨还给我们发了一条信息,很让我感动。

在隔离休养期间,我每天要给家里两个宝宝打三四个视频电话,“真的想孩子们了,回到家要狠狠地抱抱他们,亲亲他们。马上要结束休整了,此刻,我和队员一样,只有一个心愿:“回到岗位,继续战斗,直到隔离病房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