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十七):彭雨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09:14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今天是3月2日,我们湖南首批援黄冈医疗队来湖北黄冈的第37天,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从今天开始,我们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分队将进行六天的轮休。

记忆中,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在我心里刻下了深深的印记,总想,如果哪一天碰到这样的危急时刻,我一定也会挺身而出。这次,我有幸成为湖南首批援鄂队员,奋战在黄冈抗疫抗疫30余天的日夜奋战,给我人生增添了一份历练,也让我收获了一份温暖。

记得1月25日上午11点,我像往常一样正核对医嘱,护士长打来电话:“雨珊,你赴湖北支援的请战书医院已经批准了,医疗队下午即将出征,你准备一下”,没有犹豫,我对护士长说,“我马上回家收拾行李”。疫情就是命令,我想,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是给了我一个锻炼和实现愿望的机会。来黄冈的这些天,黄冈的温暖无处不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在黄冈南湖医院的那几天,那里收治的是一些疑似患者和等待核酸结果的病人,我和一个本地的护士老师两个人负责一栋三层楼的所有病人,因为医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除了测量生命体征,协助医生处理病人的各种症状,还要给病人饭,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等听到我们来自湖南,病人都是一个劲的感谢。在吃住行方面,也是特别周到,考虑到我们饮食习惯,酒店还特意安排了湘菜,感觉特别温暖。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记得有一位老奶奶,我准备给她输液的时候,她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已经使用过并且叠得整整齐齐的暖宝宝叫我帮她贴上,我笑着对奶奶说:这个已经过了效期啦,不能用了,奶奶很是诧异,然后又从包里拿出三四个来,我不禁感到心酸。原来,奶奶一到冬天,就特别怕冷,这时候她肯定特别希望有家人在身边陪伴。

第二天上班时,我特意把从家里带来的暖宝宝全部给了奶奶,奶奶拉着我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来黄冈支援我们,还把自己的东西分给我,我不能要,你不冷吗?我告诉奶奶,我们住的地方很暖和,一点都不冷,奶奶这才放心收下

在隔离病房,面对病情危重的病人,我们除了要输液、插胃管、喂食、雾化、做口腔护理和床上擦浴、处理他们的大小便,同时还要进行高风险的气切护理但在这里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把这些当成了日常的工作,没有丝毫怨言,大家都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病人早一点康复出院。

这场战“疫”,我们把爱当做武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坚信一定可以向世界交一份满意的中国答卷!黄冈的夜景很美,山河无恙,黄冈无恙,湖北无恙,摘下口罩的日子就会到来,拥抱我们的一定是春暖花开。(彭雨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