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援鄂队员凌芳、吴立伟获省市级荣誉奖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04 来源:宣传科     访问量:

2月19日,经株洲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给予刘毅等1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记功奖励。我院援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师吴立伟获此殊荣。

2月2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11名援鄂同志湖南省“优秀农工党员”荣誉称号,我院援鄂医疗队员,农工党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凌芳获此荣誉称号。

最美的“逆行者”—吴立伟

担任此次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在支援湖北武汉的号召刚发布,他就第一个提出了申请。妻子是医院妇科的一名护士,也很支持丈夫的决定。出发那一天,大家都为他送行,在欢送现场,妻子没有来,后来得知,她一个人躲在洗手间哭泣。出发前,吴立伟给爱人回复了一条短信息,他说:“你不要来送我,安心工作,我不在的日子你要照顾好家里,辛苦你了,等我回来”。在隔离病房,他总是主动承担重症病人的护理,每次上班时不仅要完成近50多个病人的常规护理工作,还要忙着把病区地面拖干净,忙完这一切,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全身湿透,防护手套里面全是水。但这些,在这里已经成为了工作常态,来到湖北黄冈的20余天里,他几乎没有哪一天是准点下班,但是,看到一个个护理过的病人出院时的喜悦之情,再苦再累,他说,这是值得的。
  由于工作需要,2月17日,他被临时调到了重症监护室工作。新开科室,需要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但他总是说,我是ICU出来的,这些危重病人的护理流程我比较熟悉。关键时刻,他总是冲在第一线,积极协助科室护士长完成科室管理、完善重症病人的诊疗护理流程制定等工作,每次都是忙到很晚才下班,而且在忙也时刻不忘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最美的“逆行者”凌芳

担任援鄂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在得知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时,她第一时间就递交了申请。当时,丈夫带着12岁的儿子提前回了老家,在电话里,她没来得及与他们告别,正月初一就匆忙收拾行李出发了。她在日记中写道,“报名启程来黄冈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放下所有的儿女情长,因为我所有的耐心、细心和热心,都要留给我的队友、战友和病人,所以回复我的父母、亲人和朋友,都只有“一切安好,勿念!我收下了所有人对我的关心,来这里,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把个人的全部献给自己的职业和事业”。

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她被分配到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呼吸内科病房。这里有两层楼,共60个床位,两名医生一组,白班、中班、晚班“三班倒”,一进到病区,查房、给病人做检查,整个流程下来最少也要三四个小时。在这里,大多数病人即便是轻症,紧张焦虑仍是普遍情绪,所以,她每天还要一一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工作中不仅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生活中也是队员们心中的“大姐姐”,一些防护的小细节、日常出现的一些不适症状、生活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进入隔离病房后的一些心态问题等等,她总是第一时间尽量安慰、开导,帮助大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