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十五):何琳珊:疫情之后,我们约定一起去看樱花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53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今天是2月26日,湖南首批援黄冈医疗队来到黄冈的第32天,也是我们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队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西区病房工作的最后一天,随着越来越多的确诊住院病人康复出院,南西区病房的病人也越来越少。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明天我们将与衡阳队合并,前往东区隔离病房。姐妹们心理异常高兴,病床空了,病人少了,疫情也即将过去,我们也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上午十点,当我来到病房,准备给最后几位病友做治疗的时候,即将出院的7床病人,吴阿姨的一席话,让我立刻泪崩。今年近60岁的吴阿姨是武汉人,因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半个月前被确诊并进入我们病房。刚来时,吴阿姨病情很危重,情绪也很低落,中间还用上了呼吸机。每天,在病房,我们除了完成基本的治疗外,我还经常跟她聊天,慢慢地距离拉近了,与阿姨也建立了感情。每当轮到我值班时,阿姨也很愿意跟我交流,她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嘘寒问暖,有时候,她还关心地问我,宝贝几岁了,想不想家啦……。

经过精心治疗与护理,两次复查核酸均呈阴性,肺CT提示炎症吸收,近一周体温正常,经专家组会诊后认为可以出院。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吴阿姨时,她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情感,对我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还不停地表扬我们湖南队,看到邻床的病友精神一蹶不振时,她就亲身讲述自己的经历,给他鼓劲加油,一定要相信医生,湖南队是最棒的,尽可以放心。离开病房,阿姨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并说,“我们要经常联系,等疫情过去,下次来武汉,一定带你们去看樱花”。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已经30来天了,从最初开始病人的高度紧张焦虑,到现在与病友之间无话不说,并且成为朋友,很多的感动和记忆将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也许,自疫情爆发以来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似乎拉远了”,但医护人员始终守护在病人身边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隔离病房医患成为了同一战壕的战友,只要坚定信心携手同心,我们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同拥抱春暖花开。(何琳珊/文)  

 

AE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