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十三):林敏:黄冈“战疫”一个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44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一转眼,我们湖南第一批援黄冈医疗队株洲分队来到湖北黄冈已有一个月了。30天,720个小时,说长不长,但对于每一位援鄂的队员来说,这段经历异常珍贵,终身难忘。

一)责任,让我们义无反顾

想当初,我们刚来的时候,每一个队员都毫不犹豫的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鲜红的手印。不管最初的想法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是怀着一份高度的责任感,医务人员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就如同战场上的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到黄冈后,我们才发现现实情况远比想象中更加复杂严峻。目睹着确诊病例数从两位数攀升为三位数、四位数,地医疗同行们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已精疲力竭,部分医护工作者还遭受感染甚至不幸牺牲了。我们的到来大大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每天,穿梭在病房,面对紧张焦虑的患者,我们边治疗边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可喜的是,一个月来,许多的病友已从隔离病房康复出院了,看着他们出院时个个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觉得无上荣光。是的,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这三十天的经历,让我对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

二)感动,让我们坚定信心

在这一个月里,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广大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主动请缨、日夜鏖战,各省医疗队逆行而上、守望相助,数千志愿者迅速集结,爱心捐赠、救援物资源源不断驰援……。面对这场战役,不仅是对国家的综合检阅,也是对个人的考验。让我感动的是,包括父母妻儿在内的所有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我每天都会同她们视频通话,感受到背后温暖的力量。我的队友,他们的亲人也是一样,这是我们一个月来,坚持不懈,努力奋战的动力。

还有,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时刻在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多次邮寄了大家所需的生活用品,并反复叮嘱加强防护。为了让大家在前线安心工作,各级领导对队员们的家属也是关怀备至,嘘寒问暖,看望慰问,减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非常感动和温暖。

来湖北之前,我们确实对生活条件有担忧。让大家喜出望外的是,黄冈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安排了宽敞明亮的酒店,提供了丰盛可口的饭菜,还经常送来水果、营养品和日常生活物资;针对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口味,不断进行改进;酒店的服务也是关怀备至,每天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让我们有家的温暖。湘鄂一家亲,在这里,无时不刻感受到黄冈人民的热情。

)希望,让我们笃定前行

希望是藏在心中的力量,肆虐的新冠病毒打乱了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当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已经逐步好转,确诊人数大幅度下降,治愈人数也越来越多。随着对新冠病毒研究和认识的逐步深入,治疗方法、治疗手段也不断改进,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彻底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回首来黄冈这惊心动魄的一个月,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以“万众一心、紧跟党走、不胜不回”的无畏精神,经受住了“大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向疫情全面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如果现在问我最大的希望是什么?我的回答肯定是:愿天下再无大疫,愿大家平安健康!

                              (林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