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十一):给前线抗疫舅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7:03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亲爱的舅妈(凌芳):

新年快乐!今年过年都没看到您的身影,还有您可人的笑颜,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一听说作为医生的您是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我又油然生出不尽敬佩与感动,把心中有过的空落落给一把把填上了。

您现在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舅妈了,而是成百上千个病人的亲人,我想。在我们裹在暖暖和和的睡衣里,舒服地看着电视时,您已在去往武汉黄冈的路上颠簸,做一个逆行者,只是为了尽一个医生的责任,带着一颗心去。相信穿着厚重防护服,带着几层口罩的你,一定很美很美。

您说,大清早的黄冈,冷冷清清情形以致如此,你仍将防护服当战甲,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不会耽搁一分一秒;其实你,和所有像你一样的医生,都是当代花木兰,最铿锵的玫瑰花。

相信在你们日日夜夜的付出下,决心与毅力比疫情更强、更坚定,在不久的将来,亦或是就在明天,我们就能收到您的好消息,继续向前进,我和家人永远是您最强的后盾,我们要一齐向您致敬!加油!

                                            燃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