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十):给前线老婆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7:01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亲爱的老婆何琳珊

你还好吗?夜已深,此刻你是否依旧忙碌在医护前线?注意休息,做好防护,即便这些你比我懂,我仍然要多啰嗦一遍,因为你们的对手是比SARS传染性更厉害的新冠肺炎病毒,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啊!

这注定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春节,因为疫情,这是自结婚以来第一个没有你陪伴的春节。记得大年三十,刚接到湖南省卫健委关于前往湖北黄冈支援疫情防控的动员通知,你便主动请战如此急迫而艰辛的救援任务,当时的你才刚刚下晚班,甚至都来不及休息片刻。新年初一,一早起来我们一起简单收拾了行李,你就又匆匆回到单位集合做细致的准备、参加出行前的动员大会,紧接着就是随着大巴奔赴长沙与湖南医疗队的其他队员汇合。在电视台采访的镜头前,你表现得如此坚毅,你说家人们都尊重和支持你的决定,并为你感到骄傲。大巴车开动的那一刻,我红了很久的眼睛终究还是让泪水夺眶而出,你知道吗,少有哭泣的我此刻的泪水中饱含着的是激动、不舍、担忧以及自豪。大巴逐渐消失,你正式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最美逆行者”,也成为了我和孩子们心中的英雄。

老婆,你身体还吃得消吧?瞧,我又啰嗦了。根据省里和市里发布的消息,我们这边也确诊了3例新冠肺炎。由于疫情的严重性,家里这边也少了往年的热闹,亲戚朋友们也都响应政府和专家们的号召,不聚餐、不聚会,居家隔离,线上拜年。我得说我们的亲戚朋友还是明事理、超给力的,大家都明白你们在前线忘我战斗,我们在后方不能可劲添堵啊。悄悄告诉你,我们公安局治安大队也被列为市公安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这些天我也着实没闲着,不是参与定点医院等中心区域的秩序维护,就是配合卫健部门、街道、镇政府等单位开展人员排查等工作,前两天还协助民警配合市场监督部门查获了一批假口罩。你说这也该算是参加了疫情防控的战斗吧,虽然比不上你们医护一线的付出与牺牲,但是我们警队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我更愿意这么说,这些天我一直在和你一起并肩战斗呢。今天市公安局政委杨帆率队到咱们家慰问来了,还称赞我们一家是“最美逆行家庭”。

我上班的时候孩子们都是爸妈在照顾,他们也是难得的假期。不过老人家都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老爸老妈跟我说,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在这个岗位就要把这个岗位的责任担起来。如今疫情严重,你们坚守好岗位,就是为国为民做了贡献。爸妈照顾小孩非常给力,他们兄弟两个在这段时间里也超乎寻常的听话,好像知道我们在参与某项特别要紧的工作,你完全不要操他们的心。当然,孩子想念妈妈在所难免,好在他们身体健康,每天过得特别开心,相信你也一定会为他们的表现点赞。

老婆,黄冈的情况我们通过新闻也有所了解,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等着你从一线平安归来。我坚信,有党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有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拼搏,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永远爱你的老公

2020年2月3日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