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九):我在隔离病房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58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今天是2020年2月6日,黄冈,艳阳高照。农历新年还在继续,不知道星期几。坐着中巴车穿行在空旷的街道上,前往上班的路上。

这是记忆中最长的一个春节。湖北武汉,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忆往常,堵车时心烦意乱,此刻,我竟如此怀念。走进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里汇聚了全国人民的目光,来来往往都是白衣天使或者防护服的逆行者

一直以来,我认为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让我出现在这里,本不值一提。但此刻,我认为,我算不上英雄,也称得上勇士。岁月静好,印象中,耳边熟悉的那些负重前行的大都是消防员战士,今年,轮到我们这些白衣战士了。歌声里,传唱“祖国啊,我的母亲”,如今,母亲生病了,你能无动于衷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此时的我们,就有如战场上的士兵,无路可退。

来到病房,这里是我们的战场,全副武装后进入隔离区,为了安全,我尽量勒紧护目镜,顾不得脸部压得生疼,担心密封性不好,口罩触碰到眼睛了也不敢去拉。不一会儿,护目镜上的水汽模糊了我的视线,贴身的衣服也开始变得潮湿。

来到病床前,仔细询问病人身体状况,处理病人的病情变化,一一给紧张的他们以心理安慰,本应该驾轻就熟的我,在防护服的约束下变得笨拙起来。听到他们说一声:“还好”“好多了”,是我此刻最大的快乐。愿你们早日回到家人的身边,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眼前这一切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

   时间不紧不慢地流淌,一天紧张的忙碌就过去了。卸下防护用品,顿时浑身轻松,脸上的压痕也逐渐退去。走下车,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和酒店大堂的工作人员一个劲地表达他们的谢意:“你们辛苦啦!”其实,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是你们在照顾我们这些高危人群”,也同样感谢你们!

清洗完毕,晚餐之后,给父母报个平安,浏览群里发生的一切,给远在单位的同事们问个好;还有,跟爱人聊聊一天的心情,逗逗可爱的孩子。耳朵里传来歌手毛不易的歌声,“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想过奋不顾身。”

不知不觉中,把自己感动到,已是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