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七):给远在援鄂闺蜜的一封信:期待你们沐浴阳光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1:12 来源: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访问量:

2月2日  湖北大别山  天气  晴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援鄂医疗队

亲爱的佳佳(曾丽佳)

字如见面,最近还好么?自从听到你请战去湖北黄冈支援疫情的消息之后,我的心就一直悬在半空,担心着。你家两个孩子还那么小,没有妈妈的陪伴,他们也会很寂寞吧。你总是这么舍己为人,却一直说“能够牺牲自己一个小家来成全大家,值了!”,这笔账只有你算得最清楚了。

湖北黄冈,现在疫情还很严重,不知道你们所在的医院情况如何,人手够不够,物资缺不缺?大年初一,出发的时候我问你:“疫区的情况这么紧张,你害怕么?”,你坚定地说:“不怕,医护人员不会害怕,也不能害怕,因为如果连我们都害怕了,还怎么去救治病患,所以,我们不怕!。你知道吗,这句话我听得多么振奋,又是多么心疼,但我相信,你们的到来,一定可以给疫区人民带去一缕春风,温暖他们的心灵。

听说你把头发剪短了,为了更快更好的穿上防护服。我记得你以前最在乎你乌黑的秀发,利落地扎着单马尾,总是那么的青春、充满活力,但是,这次你却义无反顾地剪了短发,说:“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一切,这几秒钟的时间,也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你说,每当你看到患者病愈时的笑脸,就感觉自己瞬间充满了电,又有了用不完的力量。你还说,之后见面可不许笑话你的模样,你知道么?就算你脸庞被护目镜勒满压痕,就算你身上被防护服闷出疹子,就算你的头发只剩下几公分的长度,你在我心中,也永远都是最美的佳佳!昨天看到你给我发的图片,看着取下口罩、面罩下得你,真的很心疼!

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之前我不是和你诉苦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学校都推迟开学了,怕会影响阳阳今年的高考复习么,今天,学校开通了线上辅导授课,既安全又便捷。你看,方法总比困难多吧。

我相信,凭国家和全社会的力量,我们一定也可以排除万难,战胜疫情顺利回家!阳阳还说将来也要学医,像佳佳阿姨一样,当一个救死扶伤的英雄!

佳佳,我们一家人都参加了支援湖北的捐款活动,虽然不能像你一样在“战场厮杀”,但我们也会用我们方式为做一份贡献,我们也会为你们祈福,为疫区人民祈福。

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只要全国人民一条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相信不久以后,在明媚的春天,你们一定会沐浴着阳光凯旋! 

 

爱你的西西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