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线日记(四):众志成城,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1:04 来源:     访问量:


  今天,天气晴朗,这也是我们湖南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来湖北黄冈的第四天。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我们湘东医院医疗组的各个队员都分配到了不同的救治点。根据防护要求,一旦进入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兄弟姐们见面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也许,我们也算隔离吧。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但是,通过几天时间,都有了一些了解,一见面,说得最多的就是:我来自株洲,我来自衡阳,我来自湖南师大……,加油!然后,挥挥手或者彼此给一个OK的手势。在这里,来自各个单位的队员都会给对方加油,也相互激励,我们一定以战胜疫情。
    下午15:40,根据指挥部安排,我们又有曾丽佳和彭雨珊两名队员派往黄州光荣福利院定点医院(临时称呼:南湖医院),临行前,队员们相互加油,也期待他们平安回来!
  等到阴雨散去,会有阳光,今天黄冈的天气格外的好,就像照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我们一直很感谢那些关心着我们的人,有的时候可能太忙了,没有去一一回复你们的消息。请相信,我们不是没有看见,而是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对你们的爱,我们也知道也有很多担心我们的人,在这里,我们一起来看看队友们有什么想对自己家人说的话吧!
  ●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组长兼湖南省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纪检委员尹泽黎:肩负使命,但我们不忘初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医疗组副组长、湘东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必胜!
  ●护理组组长吴立伟:老婆:你在家安心工作,我不在的日子你要照顾好家里,辛苦你了,等我回来。
  ●队员凌芳:作为技术骨干,呼吸内科医师,一到黄冈就安排进入重点岗位,由于忙碌,她仅在朋友圈简单回复:一切安好,勿念!
  ●队员周秩权(附视频):我们都在不同的战场做同样的事情,请大家放心。
  ●队员龙小娴:各位亲人、同事和朋友:请你们不用担心,一切都好,我们会好好的,加油!
  ●队员何琳珊:请你们不用担心,一切都好,我会好好的,加油!
  ●队员刘盼:庆幸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这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23号报名到25号紧急奔赴一线,时间非常紧迫,来不及和家人道别。虽然我也怕,但穿上这身白大褂,仿佛拥有了无穷的力量,我庆幸自己成为6000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一员,与千千万万的湖北人民共同奋战!
  ●队员晏迎珍:感谢爸爸妈妈的理解和支持,你的女儿很勇敢,我会坚强地面对和照顾好每一位患者,希望你们在家里好好休息,我一切安好,勿念。
  ●队员周丽:爸爸妈妈: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请你们放心。
  ●队员许凤姣:爸妈:感谢您支持您唯一的女儿去疫情爆发地,放心吧,我会好好地防护,平安归来,你们出门也要戴口罩,好好保护自己。
  ●队员曾丽佳:爸爸妈妈和家人:我们在这里,领导、后勤都很好的,每天,我会报个平安,你们也别多问和担心。
  ●队员彭雨珊:风雨过后,今天的黄冈阳光明媚,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各行各业战友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你们在前方,负重前行;我们在后方,保驾护航。请你们安心工作,我们一起战“疫”!


2020年1月29日
                        湖南援鄂医疗队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医疗组
                           信息来源:晏迎珍
资料整理:刘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