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举行“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当日下午3点,医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全面普及手卫生知识的热潮。来自全院35个科室、部门的300余名代表们通过构思创意,把每天重复无数遍的洗手程序一一呈现。院党委书记谢罗庚、副院长周春芳、董彩梅,院长助理黄立、吴称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黄立主持,副院长周春芳致辞

副院长周春芳在致辞中说道,手卫生是最基本、最方便、最有效和最经济的预防病原体传播的方法,同时也是个人卫生和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希望借助这个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刻认识手卫生的重要性,养成正确洗手的良好习惯和健康行为,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不断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和保洁等后勤人员的手卫生依从性,推动医院手卫生工作的开展。

启动仪式后,副院长周春芳、董彩梅,院长助理黄立、吴称平率先垂范,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并带头签名承诺,积极响应洗手清洁卫生,从我做起随后,35个代表队的队员们逐一进行了洗手接力展示、签名承诺、有奖答题等活动。当日,院感科工作人员还下科室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进行手卫生科普宣教。

据悉,每年的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2009年正式倡议发起,旨在强调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发生。微笑在口,健康在手,下一步,医院将以“世界手卫生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营造医院感控文化氛围,真正做到感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患者选择医院称心,住在医院安心,走出医院放心

(院党委书记谢罗庚带头签名承诺)

(副院长周春芳、董彩梅,院长助理黄立、吴称平带头洗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