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验科邹明祥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为规范临床微生物检验标本的送检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5月10日下午,医院特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验科邹明祥教授来院主题为《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与抗感染治疗》的学术讲座。全院临床医生、检验科和护理医务人员及部分实习同学代表200余人参加。

会上,邹明祥教授临床微生物检验的重要性如何规范送检微生物标本才能得到满意的检验结果入手,结合临床病历重点阐述了微生物检验结果的解读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讲座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短短个半小时内,为在场的医务人员分享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学术活动结束后,邹明祥教授还参观了我院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并对微生物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

近年来,医院以抗菌药物专项整治为契机,从规范制度建设、强化质量监控、加强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着手,有序地规范了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有效地控制院内感染药品不良反应及细菌耐药性的产生。

通过专家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展了我院临床医生和检验工作人员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对临床微生物标本的送检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