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院健康小分队赴沩山镇开展健康体检,精准扶贫送真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522日,我院医疗专家团队赴沩山扶贫点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下乡义诊送健康”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早上7点不到,很多村民就来到了沩山镇新东堡桥头组义诊活动点。医护人员一下车就将各类检查仪器搬挪到位,大家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活动现场,来自我院心电图室的副主任医师施艳辉,心电图医生张威,内科医生黄缘,护士邵文静等与沩山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道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检测,对疑难、复杂疾病的初步筛查、诊断,耐心解答就诊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还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血脂等检查,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册

来自沩山镇陈家组的郭玉梅老人,今年79岁,因近期胸痛、胸闷不适来到了义诊现场,施艳辉副主任医师听了老人的叙述之后,马上给她做了心电图,检查发现心室心率快,右室负荷重,结合患者嘴唇发绀、下肢浮肿,提示严重低氧血症,右心衰,考虑肺栓塞可能,于是,现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医院胸痛中心专家,结合远程会诊意见,建议她住院检查确诊,并当即联系好科室做好入院准备。

“下乡健康体检,方便了我们这些出不了远门的老年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还学会了不少健康科普知识。66岁的沩山镇新东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廖桂香深有感触,并对此次义诊活动竖起大拇指,也正是及时的体检,才发现了自己身体存在问题。

此次健康义诊共接诊村民90余人次,完成67人次的抽血化验,免费心电图、B超检查160余人次,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据悉,此次健康体检是开启2019年健康体检筛查的第一站下一步,医院将与沩山镇卫生院一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诊活动,为全镇1000余名65岁以上的村民进行健康疾病筛查,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