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有效遏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8月6日下午2019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专题培训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全体临床医师、药学、微生物室和院感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湖南省临床合理用药质控中心刘世坤教授,就《基于新政策解读下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进行了讲座。刘世坤教授从近年来国家抗生素应用管理的相关政策如何根据细菌耐药监测结果选用抗菌药物抗菌药物治疗方案设计优化PK/PD 和抗菌药物的效果比较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之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会上,药剂科临床药学室尹向辉药师做了病例汇报,结合病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精彩,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长效机制,为促进合理用药和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