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醴陵市2019年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8月24日,由醴陵市卫健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培训班(一期)”在医院多媒体教室正式开班。来自醴陵市各镇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醴陵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淑平,医院副院长董彩梅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醴陵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淑平致辞。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于基层“大病”早期识别转诊能力以及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医疗技术、健康宣教、康复指导和早期发现等方面能力,从而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她还强调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及学习纪律,并要求参培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班的班级管理制度及严格考勤制度。

随后,副院长董彩梅代表医院向参培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她勉励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医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服务能力、转诊识别能力得到大的提升,同时教学相长,实现共赢。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有38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推荐的66个基本病种及心肺复苏、心电图等医师必备技巧等内容,采用理论学习与提问答疑相结合方式授课,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以加深学员对疾病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和基层医疗服务的质量,为构建和谐优质的医疗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