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湘潭中心医院专家来我院交流AMS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00:00 来源:     访问量:

   9月17日下午受医院邀请,湘潭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绍杰和药学部主任刘湘来我院就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运行模式进行分享和交流。副院长周春芳出席会议并致辞,院长助理黄立主持会议。医务、质控、培训、院感、药剂、感染性疾病科室、检验微生物室和信息等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院长周春芳指出目前全国细菌耐药形势日益严峻,国家卫健委和湖南省卫委高度重视,对抗菌药物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湘潭中心医院作为湖南省首家开展AMS模式的医疗机构,通过对抗菌药物进行科学化的管理,达到优化临床效果,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目标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专家们能带给我们更多的经验分享,以进一步提升我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经验介绍分享环节,湘潭中心医院李绍杰副院长以《AMS工作模式解读》为题,从管理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述湘潭中心医院AMS的建立、发展以及工作中的体会,从行政到专业管理,从指标到内涵建设,通过对抗菌药物“选、管、用”等重点环节进行科学化管理和临床多学科协作诊疗(MDT),建立AMS长效管理机制。随后,该院药学部刘湘主任以《抗菌药物目录科学化遴选》为题,对国家政策、遴选标准和本院抗菌药物目录进行了深入解读及分享从抗菌药物抗菌谱、临床指南(共识)推荐、药物分布特点和不良反应等多方面对本院抗菌药物目录的科学化遴选进行了分析最后,还进行了提问答疑环节,参会人员两位专家就目前我院抗菌药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本次经验交流会拓展了视野,对推动医院AMS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